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创新实践  就业信息  多语种 辅修专业在线课程  综合英语中级  联系我们 
教学科研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科研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科研工作>正文
学术报告—读写危机:当今英语专业面临的最大挑战
2014-06-18 16:09   审核人:

 

报告题目:读写危机:当今英语专业面临的最大挑战    

报告人:张绍杰教授(博士生导师)(东北师范大学)   

主持人:马文颖   

时 间:2014年3月19日14:00(周三)   

地 点:外国语学院教学楼一楼同声传译室   

举办单位:长春大学外国语学院   

报告摘要:英语专业在新的历史时期面临着诸多挑战,读写危机则是最大的挑战。读写危机的发生有其时代的背景,但更有其深刻的语言学和语言教学原因。该报告指出,读写危机的发生折射出优秀外语教育传统的丢失,反映出对读写在高素质英语人才培养中的作用存在认识误区。要化解危机,必须在教学实践中恢复读写的应有地位,正确处理好读写与听说的关系,通过加强读写能力的培养,提升英语人才的质量。   

报告人简介:东北师范大学教授、英语语言文学专业博士生导师。教育部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及英语专业分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语用学研究会副会长,东北区英语专业教学协作委员会理事长,国家社科基金评审专家。主要研究方向为语言哲学、语用学、应用语言学,已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并有学术专著、译著、教材出版,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及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曾获宝钢教育奖,中国图书奖、国务院政府津贴、吉林省省管专家称号。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长春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430  邮编:1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