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创新实践  就业信息  多语种 辅修专业在线课程  综合英语中级  联系我们 
学团工作
 学生组织 
 学生管理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外国语学院|弘扬雷锋精神,争当时代楷模
2022-03-05 08:19   审核人:

2022年3月5日,正值“学雷锋”纪念日。为缅怀英雄,继往开来,外国语学院举办了“学雷锋”主题活动。各班团支书积极组织,同学们踊跃参加。

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同学们竞相争言,为雷锋同志伟大奉献精神的学习和传承展现出一派激情昂扬。极其所言渗透着新时代中国大学生朝气蓬勃而不忘初心的典范。



20402班 苏静静

正如雷锋所言:“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却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通过这次活动,我们深刻地体会到:“学雷锋”的目的不是为了得到别人的赞赏与表扬,而是要我们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关心每个人,关心每件事。同学间相处要像兄弟姐妹般相亲相爱,生活处处才能都洋溢着和谐融洽的温暖。我们要在日常的生活中发扬雷锋精神,使其成为生活的一部分,让雷锋精神成为我们的一份良好品格!

21406班 李雅琳

我们学习雷锋就是要像雷锋那样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我们要像雷锋那样发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集体主义思想,坚定社会主义共产主义信念;像雷锋那样艰苦奋斗勤俭创业;像雷锋那样发扬“钉子”精神,努力学习革命理论和科学文化,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中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21401班 史瑛琪

对雷锋精神的学习让我深刻的感觉到自己的不足,我们应该像雷锋同志学习,学习他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精神,学习他立足岗位,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的认真态度,等等。无论在工作还是生活中,榜样的力量永远是强大的,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更加努力工作和学习,更好的锻炼自己。

21402班 魏金茹

学习雷锋,就要像雷锋那样,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和艰苦奋斗的作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努力学习,并在日常生活中勤俭朴素、厉行节约,坚决反对贪图享受、铺张浪费的不良风气,用自己的诚实劳动创造将来美好生活。

21410班 孙嘉蔚

学雷锋其实不只是义务劳动献爱心,我们需要做的还有很多。最重要的是我们能坚持发扬雷锋精神,从关心身边的每个人做起。发扬雷锋精神,关键是把雷锋的无私奉献精神发扬光大。如果多一些无私奉献的人,社会就会更加温暖。学习雷锋,弘扬雷锋精神,是时代的需要,也是人们的期望,它是推动社会的强大动力。要进一步形成先进,向上的社会氛围,形成人人学雷锋,人人是雷锋的良好氛围,这才是学雷锋的实质所在。

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新时代的雷锋精神,需要我们来践行与传承,并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让我们用心去感悟,用行动去传承这伟大的奉献与服务精神,成为更好的年轻一代!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长春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430  邮编:1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