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创新实践  就业信息  多语种 辅修专业在线课程  综合英语中级  联系我们 
学团工作
 学生组织 
 学生管理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外国语学院寒假社会实践系列活动展(二)
2022-02-18 08:16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领青年大学生在理论和实践中加强磨炼、增长本领、锤炼品行,增强青年大学生服务人民、回报家乡的责任使命感,长春大学团委积极响应团中央、团省委的号召,在寒假期间积极部署和要求,广泛组织动员长大学子返回家乡参加社会实践,为家乡建设、家乡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在实践活动中,我院学生充分发扬“团风”精神,发挥专业优势,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服从属地管理,严格要求自己,在不同的实习岗位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描绘了一幅属于自己的青春画卷。


01

郑司园


21407班

实践地点:吉林省长春市绿园区城西镇政府

实践岗位:实习团委副书记

实践内容:负责活动总结、工作总结的撰写、制作工作报表,汇总相关信息等

实践心得: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助力家乡发展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因此,这个寒假,我报名参加了“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在家乡政府的实习,我了解了政府部门的工作内容和工作模式,感受到了政府工作人员的不易,也深知自己需要学习和提升的地方还有很多。今后如果有机会,我还会积极参加各种实践活动,在实践中成长进步,为以后服务社会、回报家乡作贡献。


02

韩露


20405班

实践地点:吉林省通化市辉南县辉南镇人民政府

实践岗位:文秘

实践内容:整理档案、办公资料,接听电话等

实践心得:

在家乡政府的武装部实习期间,我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尊敬领导,团结同事,始终以“认真、热心、细心”为准则,勤思考,勤学习。通过我的不断努力,我的工作能力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认可。在整个实践过程中,我不仅收获了课本里学不到的知识,更重要的是收获到了友谊。感谢在实习工作过程给予我支持与鼓励的领导和同事,我将继续努力,不负青春岁月,用奉献和激情淬炼青春,用责任与担当谱写奋进华章。


03

张阳智


19408班

实践地点:共青团永丰县委

实践岗位:文秘

实践内容: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以及宣传推广文明城市活动等

实践心得:

作为家乡团县委的一名大学生志愿者,参加街头走访工作,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以及制作宣传家乡特色的公众号,我感到非常骄傲与自豪。此次实践不仅锻炼了我与陌生人沟通的能力,培养了我的耐心,更让我感受到疫情下每个防疫工作者的辛苦与伟大。作为一名长大“团风”学子,今后我会继续发扬“团风”精神,勇毅前行,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04

孙佳宇


20410班

实践地点:共青团长岭县委

实践岗位:文化宣传员

实践内容:分类整合档案文件、登记办公人员信息等

实践心得: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很荣幸能够参加此次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并担任共青团长岭县委的文化宣传员,为家乡建设贡献一份绵薄之力。本次社会实践活动让我对政府部门的工作业务有了更深入地了解,感受到了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也让我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为我以后更好的融入社会打下夯实基础。今后,我将继续保持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高度思想觉悟,进一步完善和充实自己,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


同时为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和“团风”精神,按照团省委《关于开展2022年“学伴+”重点学生群体网络学业互助计划的通知》要求,长春大学团委也积极响应团省委号召,组织开展“学伴+”志愿者招募活动,为长春大学对应帮扶边境村的中小学生们提供学伴服务。


2022年“学伴+”互助计划启动以来,在校团委的精心组织和安排下,我校“团风”志愿者秉承着以“关爱他人、无私奉献、立志成才、报效祖国”为核心的“团风”精神,积极投身于“学伴+”志愿服务活动中,为我校帮扶的边境村落的青少年提供“一对一”伴学服务,丰富了同学们的寒假假期生活,得到了学生家长和学生们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我院也有多名学生加入“学伴+”互助计划,积极帮助白山市苇沙河镇白马浪村的中小学生,以“联络+网络伴学+亲情陪伴”的模式开展伴学服务,在实践中锻炼,在锻炼中成长,为自己的青春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05

张鹤鸣


20401班图片

实践内容:八年级英语

实践心得:

寒假期间,很荣幸参加长春大学 “学伴+”互助计划,并且能够为白马浪村的初中二年级学生辅导英语。通过这次课业辅导,我的沟通交流能力和教学能力得到了一定的提升,也让我体验到作为一名老师的骄傲,使我更加坚定以后要成为一名有责任心的人民教师的理想,做到履职尽责,让学生能够学有所用,学有所成。作为一名“团风”志愿者,我会继续弘扬和传承“团风”精神,在志愿服务同学中无私奉献,积累宝贵的经验,帮助别人提升自己,争取做出更大的成绩,同时为国家和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06

孙瑜


20403班

实践内容:八年级英语

实践心得:

非常荣幸可以参加校团委组织的“学伴+”学业互助计划,为边境村的初中生辅导英语。在与家长、学生的积极沟通中,我充分了解了学生的英语学习情况,并制定了详细的授课计划,在课程开始的前两节课中重点讲解了同学们不熟悉的音标以及期末考试试卷,在之后的课程中,我会继续针对同学们薄弱的部分下功夫,帮助小朋友打牢基础,学有所长,学以致用。


07

杨瑀晗


20405班

实践内容:二年级英语

实践心得:

在这次“学伴+”志愿服务活动中,我负责辅导的对象是一名二年级的小朋友。本次活动以网络为桥梁,以书本为载体,让我以小老师的身份带领小朋友共同进步,让小朋友的课业水平得到提升,也让我得到了一次锻炼自我的机会,更让我坚定了以后要成为一名人民教师的信念。今后,我会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服务活动,继续弘扬“团风”精神,不断增强自身本领,为祖国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有一份光,发一份热

长大“团风”学子

用热情、真诚、奉献

为家乡建设献出自己的力量

与孩子们学业互助,共同成长

以青春的力量和实际行动

向社会传递了正能量!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长春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430  邮编:1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