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创新实践  就业信息  多语种 辅修专业在线课程  综合英语中级  联系我们 
学团工作
 学生组织 
 学生管理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外国语学院创新创业展//“日语全攻略”资料库
2021-06-21 19:38   审核人:

  “日语全攻略”资料库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是由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姜巧老师、张倩荻老师指导,陈欣宇负责的国家级项目。项目成员还有:王号、黄世杰、田得雨。

项目依托于微信公众平台,建立了“日语学习资料库”。为日语入门的同学整理了合适的参考资料总结了学习建议。针对专业课《综合日语》系列教材进行了文化拓展,补充了课堂知识。还为准备考研的同学收集整理了历年真题及参考资料。至项目结项,取得的各项成果均超过预期目标。

项目成果展示:

01

—资料库建设成果—

资料库共收集整理参考资料130套。包括入门初级资料47套、专业资料24套、考研过级资料58套。所有资料均分类整理于公众号各个板块中。并整理成“资料汇总表”方便大家查找资料。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资料库共收集整理日本文化报告40篇。包括茶道文化、相扑文化、富士山文化等极具特色的日本文化。

undefined

02

—公众号建成成果—

  公众号累计发表推文243篇。入门资料推文47篇,专业资料推文24篇,考研过级资料推文58篇,其他为经典书籍及经典影视资料推文。

undefined

自2020年10月开始发送推文,到现在已有:总点击量4.6万。分享量:4689次,粉丝数:3096位

undefined

公众号自运营以来,流量主收益结算181.88元。广告主赞赏收益611元。总计792.88元。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03

—五个“一”完成情况—


.2020年11月5日,项目小组参加了教务处指导的校内双创交流会。

.3月9日,项目小组参加创新创业实训,观看了《创业致胜》直播讲座。

.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得了校级奖项。

.项目组成员选修了创新创业课程,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在外国语学院官方公众号,发表了“日语全攻略”资料库的项目报告。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04

—项目总结—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非常感谢老师和同学们对我们项目的支持和鼓励。在为期10个月的大创项目中,我们组员团结协作,一起收集整理资料一起克服一个又一个的困难。将我们的大创项目从一张白纸一张草图,挥洒出如今四万多粉丝点击量的公众服务平台。收集整理资料的过程是繁琐的,但是当我们看到粉丝由百上千、点击量由千上万、几个月时间几千人在我们这儿获取资料时,我们内心是无比激动的。我们看到了,我们的努力切切实实的在为大家服务,在方便每一个对日语有兴趣的同学快速找到自己想要的资料。在后台,我们看到粉丝的一条条留言,有感谢我们的,有给我们提出建议帮助我们改进的,更有直接把资料发送给我们供大家一起分享使用的。看到这一切,我们瞬时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项目过程中,我们全体组员确实学到了很多很多东西。自身能力得到的极大的锻炼和提高。在这里也希望有意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同学,把握好时机,在项目里可以学到很多课堂学不到的知识哦!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长春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430  邮编:1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