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创新实践  就业信息  多语种 辅修专业在线课程  综合英语中级  联系我们 
党建工作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学习园地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工作动态>正文
外国语学院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
2014-06-22 15:03   审核人:

根据长春大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关部署要求,外国语学院党委拟于9月上旬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现就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如下方案:  

一、时间地点

2014年6月15日—6月30日,地点在外国语学院同声传译室。  

二、会议主题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为重点,坚持严肃认真、实事求是、民主团结,联系思想实际和所分管的工作实际,认真查找“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  

三、会前准备

在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之前,认真、细致地做好以下各项准备工作:  

(一)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在前一阶段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学习。主要学习党章,学习中央《意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一系列工作会议精神,认真研读有关文件和学习材料,开展党的群众路线专题讨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观的认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基础。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召开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进行集中学习。  

(二)进一步梳理和征求意见建议。在前阶段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紧扣作风建设,继续开展调研、恳谈、约访等活动,面向全院服务与管理对象,适当扩大征求意见的范围。同时,做好意见的汇总梳理工作,形成领导班子加强作风建设征求意见情况的报告。  

(三)聚焦“四风”,找准问题。在充分征求干部群众意见和对近年来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综合考评征求意见情况进行“回头看”的基础上,做好进一步梳理分析工作,注重从党员群众反映的工作性问题中梳理查找“四风”问题。  

(四)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领导班子及成员按照衡量尺子严、查摆问题准、原因分析深、整改措施实的标准,撰写好对照检查材料。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由党委主要负责人主持起草,班子成员自己动手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内容主要包括: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情况,贯彻校党委关于作风方面有关规定的基本情况,“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有问题的分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没问题的进行明示。  

(五)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8月至9月期间,党委主要负责人与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相互之间逐一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主要内容是:征求对自己存在问题的意见和改进建议,相互沟通思想、增进了解、化解矛盾。谈心谈话时间要充分,既肯定成绩,更指出问题和不足,既谈工作,更谈思想和意见,力求谈开谈透、形成共识,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会前。  

(六)立说立行抓整改。对征求意见中发现的问题做到即知即改、立说立行,在搞好专项整治、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在强化正风肃纪、严格执行纪律上下功夫,在完善制度体系、加强源头治理上下功夫,推进外国语学院科学发展上下功夫。  

四、参加人员

根据校党委的安排,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要求,专题民主生活会参会人员如下: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五、会议议程

(一)学院党委书记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之后,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二)党委班子其他成员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六、有关事项

(一)班子成员会上发言要突出重点,找准问题,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批评和自我批评要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刻反省“四风”问题,实事求是、出于公心、与人为善,不马虎敷衍,不文过饰非,不发泄私愤,不搞突然袭击,不搞无原则纷争。对拟开展批评的问题,在会前谈心谈话取得共识的基础上,在会上进行交流,以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二)根据上级要求,《关于对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加强作风建设征求意见情况的报告》在会前提交党委会审议通过,于会上印发。  

外国语学院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年5月29日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长春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430  邮编:1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