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创新实践  就业信息  多语种 辅修专业在线课程  综合英语中级  联系我们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专题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长春大学俄语系学生在国际俄语奥林匹克竞赛斩获两项冠军
2022-04-14 15:04   审核人:

2022年3月28日-4月7日在俄罗斯布里亚特国立大学主办的《国际俄语奥林匹克竞赛》中,经过严格的初试选拔,及复试(包含写作、现场口语抢答、阅读理解在线答题三个环节)阶段的激烈角逐,我校外国语学院俄语系21409班周凡棋同学获得本次国际俄语奥林匹克竞赛初级组第一名。

                周凡棋同学获奖证书

本次竞赛还设立了才艺表演比赛,我校外国语学院俄语系21409班李云飞同学,以优美的歌声,以及纯正的俄语发音在歌曲组比赛中折桂,参赛歌曲为《莫斯科郊外的晚上》。

            李云飞同学获奖证书

            



李更伟老师为本次参赛同学的指导教师,每天带领参赛选手集体纠正发音、参赛模拟演练、参赛彩排,在不落下学生学业的前提下,和学生每天制定参赛计划并严格实施。同时李更伟也是本次竞赛长春大学的领队教师,作为全体参赛院校领队代表在颁奖典礼用俄语发表致谢词,获得了一致好评,及主办方颁发的感谢信。

            颁发给李更伟老师的感谢信

            

进入本次竞赛初试共计132名选手,分别来自俄罗斯各高校的外国留学生,以及来自中国、日本、韩国、蒙古、南非等国的选手。经过激烈角逐共计有62名选手进入俄语复赛。本次竞赛分为初级水平组(冠军两名)、俄罗斯国家一级水平组、俄罗斯国家二级水平组及才艺表演组(歌曲组冠军一名,舞蹈组冠军一名),共设置四组奖项,我校参赛选手共获得两项冠军。我校周凡棋同学作为获奖选手代表在4月13日进行的颁奖典礼中发表致谢词,以纯正的俄语发音、流畅的语调、端庄的仪态博得满堂彩,令众多参赛选手赞叹不已!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长春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430  邮编:1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