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创新实践  就业信息  多语种 辅修专业在线课程  综合英语中级  联系我们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专题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2021-06-29 16:25   审核人: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4月1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508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于大勇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辅导员老师、各支部书记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由剑锋主持。

由剑锋传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解读了《长春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实施工作方案》,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学习内容、具体任务等做了布置和说明,并重点强调做好各项工作,迎接建党100周年。书记对各支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几点具体要求:一是迅速行动,扎实推进。要求各支部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将党史学习教育有效落实落地;二是创新形式,丰富内涵。各支部要根据本支部特点创新学习研讨及实践活动的方式方法,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三是结合实际,有效融合。做到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学习科研有机结合起来,互为促进。四是讲好专题党课。“七一”前书记为师生讲一次专题党课。各支部书记为党员讲一次专题党课。五是唱响红色主旋律。学院各支部要积极开展“庆祝建党百年百项”系列活动,如开展红色家书、红色观影、主题征文等主题活动,引导师生充分了解和认识历史。六是做好青年引导。抓好大学生和老师的红色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组织开展党史四史教育,深入研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材料。用好《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等重要参考材料,激发青少年与教师对党和国家的热爱,提高思想认识。

由剑锋强调,学院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全心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去,从党史中汲取奋斗力量,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学校改革发展实际问题相结合。引导全体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自觉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同时要注重党史的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十四五”规划的良好开局践行使命和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长春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430  邮编:1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