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创新实践  就业信息  多语种 辅修专业在线课程  综合英语中级  联系我们 
学团工作
 学生组织 
 学生管理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宏辞论道,以说会友|外国语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辩论赛
2021-11-07 14:32   审核人:

为提升2021级同学们的逻辑思辨表达能力及团结协作能力,影显当代青年人的个性与风采,我院乘持“思辨青春,感悟人生”大赛理念,2021年11月5日晚在第四教学楼二楼报告厅举办2021级新生辩论赛决赛。

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嵩老师、学院团委书记兼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欣老师、2020级辅导员刘思彤老师出席了本次比赛,同时邀请了长春大学团风辩论队队长陈莹莹、外国语学院2019级辩论队队长潘彦昨、外国语学院2020级辩论队队长袁佳琦作为本次比赛的评委,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杨鑫宇、网络安全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曲鹏宇、特殊教育学院学习部负责人卢佳茜、计算机学院辩论队队员王多加及中俄学院学习部负责人武孝远作为嘉宾观看本场比赛。

经过初赛、复赛、半决赛的层层选拔,共计16支辩论队进行了激烈比拼,21405班二队与21408班一队以稳健的发挥顺利晋级决赛。本次比赛正反双方以“人的成功机遇/能力更重要"为题展开激烈辩论。正方21408班一队认为人的成功机遇更重要,而反方认为人的成功能力更重要。辩论场上,“你有哲理盾,我有事实矛”。最终,21408班一队经过清晰地论证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21405班二队荣获二等奖,21407班一队荣获三等奖,张锦楠荣获“最佳辩手”称号。

至此,外国语学院2021级新生辩论赛圆满落幕。此次比赛不仅提升了同学们团队协作能力,展示了同学们强大的语言组织能力、丰富的辩论技巧及灵活的临场应变能力,而且引发了当代大学生针对当下热点问题理性思考、即如何努力做一名综合素质全面的大学生。希望本场比赛能够燃起同学对辩论的兴趣,能够在辩论的道路上再创佳绩!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长春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430  邮编:1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