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创新实践  就业信息  多语种 辅修专业在线课程  综合英语中级  联系我们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专题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日语专业学生在2023年全国编译大赛中取得佳绩
2024-01-16 10:36   审核人:

  近日,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外文局CATTI项目管理中心主办的2023年全国编译大赛公布了比赛结果。我院姜巧老师指导的日语2021级徐浩文获得大学A组中日一等奖;2021级李雅琳、2022级李阳获得大学A组中日三等奖,这是日语专业学科竞赛取得的又一佳绩。


 

  本次赛事主题为用外语讲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比赛语种分为:中英、中日、中韩、中俄。参赛对象分为:(一)大学组 A组:国内外高校外语专业在读学生;B组:国内外高校非外语专业在读学生;C组:民办院校、独立学院、高职高专院校在读学生。(二)社会公共组:非大学组人员。

  中日语种比赛分为日译汉、汉译日两部分内容,与常规翻译比赛不同,该竞赛需要将比赛题目内容在准确理解、翻译的基础上,还须进行新闻加工和编译。因此,通过此项比赛,既能锻炼学生的外语语言能力,又能提升学生的新闻编译和国际传播能力及素养。

  这一成绩的取得,是我院践行外语翻译实践教学改革以及积极推进三进工作所取得的丰硕成果,是培养适应新时代国际传播人才的具体体现。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长春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430  邮编:1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