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创新实践  就业信息  多语种 辅修专业在线课程  综合英语中级  联系我们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专题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感受多元文化,厚植家国情怀 —— 教工一支部开展“家与国”主题党日活动
2023-12-15 14:42   审核人:

  12月1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教工一支部全体党员以“家与国”为主题,在长春世界雕塑园开展了一次特殊的党日活动。

  此次党日活动,党员教师们走进长春世界雕塑园,走进雕塑馆,在欣赏每一尊雕塑的同时,感受到了中国历史的深厚底蕴和历史人物对中国的深远影响。通过艺术的形式,更加直观的了解这些历史人物的精神内涵,从而产生思考和共鸣,提升了历史文化素养。在直观的文化体验和历史回顾中感受红色精神,感受中华文化神奇的力量。

  通过中国人物雕塑与希腊雕塑的对比,教师们加深了对不同文化的理解,不但更加尊重和欣赏本民族文化的独特价值,提升了文化自信,也学会了欣赏他国文化的美好,建立起一种尊重多元文化的世界观。

  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相结合是外国语学院基层支部工作的重点。近年来,外国语学院的教师发展和教学改革始终围绕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家国情怀的外语学习者的人才培养目标,注重学生跨文化能力和思辨能力的培养,在中西文化对比中厚植外语学习者的家国情怀,树立文化自信。


文字编辑:肖辑 李琪

   

照片拍摄:李琪 孙晓蕾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长春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430  邮编:1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