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创新实践  就业信息  多语种 辅修专业在线课程  综合英语中级  联系我们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专题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学子参加首届全俄中国留学生学术论坛并作报告
2023-11-27 13:38   审核人:

首届全俄中国留学生学术论坛(2023 Всероссийский научный форум китайских учащихся)于20231124-25日在莫斯科格林伍德国际贸易中心举行。此次论坛是在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教育处支持下,由全俄中国博士生学者联谊会主办,莫斯科大学中国学联、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中国学联、莫斯科谢东诺夫国立第一医科大学中国学联、莫斯科理工大学中国学联、莫斯科师范大学中国学联、莫斯科鲍曼国立技术大学中国学联以及其他地区高校等协办。

论坛开幕式于1124日莫斯科时间1500正式开始。开幕式上由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学院马风书教授、黑龙江大学俄语学院葛新蓉副教授以及莫斯科国立大学伊莲娜·尼古拉耶夫娜·维杜塔教授分别作了专家报告。本次学术论坛设有八个分论坛,分论坛主题分别为政治与管理学生物与医学社会学科(上半场)理学与工学新闻学与传播学人文社科(上半场)俄语语言文学与文化社会学科(下半场)人文社科(下半场)艺术学

我院22级俄语笔译专业硕士研究生张子星与孙馨两位同学参与了此次论坛,在“人文社科”分论坛上分别作题为《“一带一路倡议下MTI(俄语笔译)口译能力提高与培养模式实践——以长春大学联合培养为例》和《翻译过程中的术语统一》的报告。中俄政府奖学金插班生项目俄语专业21级本科生周凡棋作为“俄语语言文学与文化”分论坛的唯一本科生,作了题为《论德国表现主义对俄罗斯文学创作的审美影响》的报告,获得好评。

全俄中国留学生学术论坛致力于为留俄学子搭建学术交流平台,通过多个分论坛,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留俄学生风采,同时也展示了中国青年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人文社科等领域取得的成果及发展前景。论坛聚焦留俄学生研究的重点学科领域,参会者通过聆听优秀的报告分享、参与问答辩论环节,提升了学术素养和学术精神。本次论坛鼓励学术实践、促进学术交流、引领学术创新,进一步提高了青年学生的学术水平。

我院22级俄语笔译专业硕士研究生张子星在论坛作报告

我院22级俄语笔译专业硕士研究生孙馨在论坛作报告

我院21级俄语专业本科生周凡棋在论坛作报告

左至右分别为我院22届俄语专业毕业生朱硕,我院22级俄语笔译专业硕士研究生张子星和孙馨,我院21级俄语专业本科生周凡棋参加本次论坛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长春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430  邮编:1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