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创新实践  就业信息  多语种 辅修专业在线课程  综合英语中级  联系我们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专题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二十三届“外研社· 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暨校园选拔赛
2021-03-30 11:03   审核人:

如墨子所言,夫辩者,将以明是非之分,审治乱之际,明同异之处,查名实之理。为培养学生们的逻辑思考能力与与团队协作能力,提高学生们的综合素养,2021年3月24日,外国语学院在第四教学楼二楼报告厅举办第二十三届“外研社 ·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暨校园赛。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辩论赛创始于1997年,每年举办一届,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英语口语赛事。自2012年起,该赛事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秘书处及北京外国语大学联合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及中国教育电视台承办。由于赛事规模盛大、参赛选手优秀、赛程及评分标准与国际惯例接轨、评委组成权威,“外研社杯”全国英语辩论赛无可争议地成为中国最高水平的英语辩论赛,代表了我国英语口语教学的最高水平。每年,各大学为选拔选手举行各种英语竞赛活动,极大地调动了学生口语学习的积极性。与时代发展相适应的辩题使学生们更加关注中国和世界发展的热点问题,在辩论过程中增长了知识,扩大了视野,提高了思辩能力。

长春大学外国语学院自2010年起参加“外研社杯”辩论赛,迄今为止已经连续参加10届比赛,外院学子们与来自华北赛区各个高校的辩手们同台竞技,以赛促学,在实践中不断提高专业素养。迄今为止,外院20位参赛辩手中有6位先后出国深造,获得硕士学位。

外国语学院英语系许卓老师 、王坤枫老师担任评委。

此次比赛经过指导教师赛前的悉心培训,共有16名来自英语系18级、19级及20级的辩手最终进入决赛。决赛现场采用British Parliamentary(英国议会制)辩论赛规则,8组队员经过现场抽签及投掷硬币决定辩题及正、反方。辩手们你来我往,唇枪舌剑,交锋不歇,将比赛气氛推向高潮,为现场的评委及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英语辩论视听盛宴。

最终,19402蒋雅丹、19402高思颖获得一等奖;

19405左文悦、19401温婉盈,19403单蕴涵、19403蒋竹君获得二等奖;

 

20403曹影、20402罗韩,19401潘彦昨、19401肖代文,18404屈子琦、20405张隋缘获得三等奖。

至此,第二十三届“外研社· 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暨校园赛

落下帷幕。此次辩论赛,辩手们充分展示了外国语学院思辨教学改革的丰硕成果;同时也展示了同学们强大的语言组织能力、丰富的辩论技巧及灵活的临场应变能力。愿各位同学能够在英辩的道路上代表长春大学在华北地区选拔赛中再创佳绩!

审 核 人|马文颖

文字编辑|王坤枫

|李 欣

|苏美月

排版设计|蔡 婷

照片拍摄|马雨彤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长春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430  邮编:1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