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创新实践  就业信息  多语种 辅修专业在线课程  综合英语中级  联系我们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专题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师生在首届“大美吉林”中外翻译人才演讲比赛中获奖
2023-01-19 12:10   审核人:

   近日,由吉林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外事办联合举办的首届“大美吉林”中外翻译人才演讲比赛落下帷幕。该赛事吸引了我省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1012名选手参加比赛,154名选手进入了决赛。经过专家评审和审核,主办方最终确定了各组别的获奖名单并予以公布。我院西班牙语系教师高瀛荣获西班牙语职业组一等奖,西班牙语系教师邹键荣获西班牙语职业组二等奖,西班牙语系教师包薪韵、尹辰、李莹荣获西班牙语职业组三等奖,英语专业陈成鑫同学荣获英语学生组二等奖,英语专业曾庆妍同学荣获英语学生组三等奖,西班牙语专业王健林、赵金凤同学荣获西班牙语学生组三等奖,英语专业张春源、倪樱元、王佳怡同学获英语学生组优秀奖,俄语专业刘绍君同学获俄语学生组优秀奖。

   首届“大美吉林”中外翻译人才演讲比赛旨在运用外语描绘家乡风貌,讲好家乡故事,充分体现了我省外语人才的高水平、高素质,展现了新时代吉林人民锐意进取的时代精神,弘扬了爱党爱国的民族精神,发现并储备了我省外语翻译人才,推动了我省外宣外事工作的发展。本次比赛于2022年9月开启预赛报名通道,9月23日截止提交参赛作品,10月31日公布决赛名单,12月12日-14日进行决赛,整个筹备过程历时近4个月。我院参赛选手积极准备,认真对待,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在新时代背景下,长春大学外国语学院深入挖掘外语学科内涵,注重学生语言应用能力的培养。今后,我院将继续以此类赛事为契机,以赛促练、以赛促学、以学促教,在比赛实践中提升学生语言应用能力,继续引导学生全方位提升外语能力,增强自身的使命感,为建构中国特色对外话语体系、加强国际传播能力、讲好中国故事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长春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430  邮编:1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