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创新实践  就业信息  多语种 辅修专业在线课程  综合英语中级  联系我们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专题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英语笔译专业硕士研究生在2022年NETCCS全国大学生英语翻译大赛中取得佳绩
2023-01-15 15:05   审核人:

   近日,由国际英语外语教师协会中国英语外语教师协会主办的202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翻译大赛顺利完赛。我院2022级英语笔译专业硕士研究生邹睿同学表现突出,荣获A组研究生赛道国家二等奖,指导老师刘晓征副教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大赛吸引了2147所高校近6万名学生报名参赛,覆盖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武汉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四川大学、吉林大学等全部的985高校及211高校。选手作品在多名专家评审多次审核后录入系统,客观反映了参赛选手的英语翻译水平。经过专家组老师的严格评阅,最终评选出国家级一等奖375名,国家级二等奖1648名,国家级三等奖2234名,以及省级一、二、三等奖若干。该比赛历时三个月,国家级二等奖获奖比例仅为参加大赛人数的4%,竞争尤为激烈。

   此次比赛不仅采取英汉互译的形式,而且要求参赛学生本人独立手写完成译文,这是对翻译专业学生综合素质的考验。在刘晓征老师的专业指导下,邹睿同学在本次大赛中脱颖而出,展现了我院学子和指导教师优秀的翻译技能和过硬的专业素养,充分体现了我院“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教育教学理念和人才培养的突出成绩。

   在新征程上,我院将坚定不移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优化师资队伍,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培养听、说、读、写、译全面发展的高素质翻译人才,引导学生运用专业所学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阐释好中国特色。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长春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430  邮编:1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