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创新实践  就业信息  多语种 辅修专业在线课程  综合英语中级  联系我们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专题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俄语笔译专业硕士研究生在第三届辽宁省翻译大赛中斩获佳绩
2023-01-09 11:41   审核人:

   近日,第三届辽宁省翻译大赛圆满落幕。我院2022级俄语笔译专业硕士研究生黄雅新同学斩获佳绩,荣获俄译汉组一等奖,原丽莹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大赛由辽宁省翻译协会与译国译民翻译服务有限公司合作举办,共设置6个组别,俄译汉、汉译俄、英译汉、汉译英、日译汉、汉译日。每个组别设置特等奖1名,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50名。参赛选手来自辽宁省内51所高校,423所国内其他省份院校,15所海外院校及多名社会人士,比赛历时5个月,收到共计6000多份译文,获奖占比仅8%,可谓是一场高手对决。

   黄雅新同学能够在本次大赛中脱颖而出,展示了我院学子和指导教师具有扎实的语言功底和过硬的翻译能力,也充分体现了我院人才培养水平和专业建设成效。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坚持以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专业人才为目标,高度重视教学实践,成绩斐然。未来我院也将继续本着刻苦钻研、潜心育人的初心,深度结合语言能力实践与人文素养培育。全体师生也将保持这种奋进向上的势头,继续挖掘专业潜能,提高专业水平,在各类学科比赛中勇于挑战,不断超越。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长春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430  邮编:1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