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创新实践  就业信息  多语种 辅修专业在线课程  综合英语中级  联系我们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专题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长春大学外国语学院、中俄学院多人在Digital Arctic Transfer国际笔译大赛中获奖
2022-05-23 12:22   审核人:

长春大学外国语学院、中俄学院多名学生在由俄罗斯北极(北方)联邦大学、北极空间综合翻译研究中心、俄罗斯社会人文及国际交流高等学院、俄罗斯翻译协会阿尔汉格尔斯克分会共同举办的第十三届Digital Arctic Transfer国际笔译大赛(2022年4月4日-5月31日)中获奖:

汉译俄:

一等奖:赵舒婷(外国语学院,2021级俄语笔译硕士)

三等奖:赵爽(中俄学院,大四)

俄译汉:

一等奖:徐乐(外国语学院,2022级俄语笔译硕士)

二等奖:赵舒婷(外国语学院,2021级俄语笔译硕士)

司伟莲(外国语学院,2021级俄语笔译硕士)

三等奖:黄艳娥(外国语学院,2021级俄语笔译硕士)

李庚(外国语学院,2022级俄语笔译硕士)

努尔沙拉·玉山(外国语学院,俄语系大二)


本次国际笔译大赛分为:俄译英、英译俄;俄译德、德译俄;俄译法、法译俄;俄译汉、汉译俄四个语种,八个组别。我校优秀学子在俄译汉、汉译俄两个组别中8人获奖,充分地展现了我校俄语教学水平,也让学生们在国际大赛中得到了历练。

本次大赛选手来自俄罗斯境内40余所高校,以及中国、德国、白俄罗斯等国的近400选手参赛。本次大赛旨在提高翻译质量和其他相关领域专业语言的培训质量,激发广大学子的创造、认知能力。加强外语教学、科研、翻译水准,提高全球莘莘学子对外语学习的兴趣的同时,关注俄罗斯联邦北方地区濒危语种(阿留申语等)的保护及宣传,为丰富全球现存语种做出一份贡献。

外国语学院参赛选手辅导教师:王金玲院长、王宁主任、武利茹、李更伟、付何珍老师;中俄学院参赛选手辅导教师:吕翠媛、原丽莹老师。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长春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430  邮编:1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