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创新实践  就业信息  多语种 辅修专业在线课程  综合英语中级  联系我们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专题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喜报
2022-04-14 14:56   审核人:

近日,我院波兰语专业2018级学生张耀扬和马呈祥参加了波兰雅盖隆大学的研究生面试,并分别以第一名和第二名的优异成绩被该校波兰语言文学院“对外波兰语教学”硕士专业录取。

雅盖隆大学建于1364年,是欧洲最古老的大学之一,其综合实力排名波兰高校第一。历史上曾培养出天文学家哥白尼、波兰国王约翰三世、奥地利经济学家门格尔、波兰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辛波丝卡等杰出人物。本次研究生面试由该校波兰语言文学院举办,综合考查波兰语运用能力、波兰文学知识等内容。共有18名来自世界各地的考生参加此次面试,其中包括来自我校、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等中国高校的学生。最终共录取5人。

我院十分注重培养学生的国际化素养,为学生创造出国留学或交流机会,与波兰知名高校哥白尼大学签订了校际合作交流协议,学生通过1+2+12+2项目出国攻读双学位,全面提升国际视野和综合素质。

每一份成绩的背后都是奋力拼搏。张耀扬和马呈祥出色的表现给面试考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取得了如此骄人的成绩,让长春大学在多所高校中脱颖而出,让我院波兰语专业声名鹊起。在未来的日子里,我院师生将继续坚守初心不忘本,追求卓越再出发,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报效祖国!

             张耀扬


               马呈祥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长春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430  邮编:1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