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创新实践  就业信息  多语种 辅修专业在线课程  综合英语中级  联系我们 
教学科研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科研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科研工作>正文
学术报告—从语言学看外语教学法的源与流
2014-06-18 16:13   审核人:

报告题目:从语言学看外语教学法的源与流    

报告人:王铭玉教授(博士生导师)(天津外国语大学)    

主持人:孙慧洁    

时间:2014年4月24日13:00(周四)    

地点:外国语学院教学楼一楼同声传译室    

举办单位:长春大学外国语学院    

报告摘要:作为外语教学法理论基础的语言学,先后产生了历史比较语言学、结构语言学、转换生成语言学、社会语言学和功能语言学等流派,在其影响下外语教学法也经历了语法翻译法、听说法、认知法和交际法等流派的沿革。任何外语教学法的产生和发展都与语言学理论有着直接的关系,新的语言学理论的产生势必会引起外语教学领域对语言本质以及语言教学本质的重新思考。讲座主要涉及三项内容:1.外语教学法的概念和体系构成;2.主要的外语教学法流派;3.不同语言学流派对教学法的影响。    

报告人简介:王铭玉,教授、博士生导师,天津外国语大学副校长。“龙江学者特聘教授”、天津市特聘教授、黑龙江省优秀中青年专家、俄罗斯普希金奖章获得者,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曾任《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学报》副主编、《外语学刊》主编;兼任全国语言与符号学研究会副会长,全国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俄语分会副主任委员,天津市外文学会会长,国内10所大学和研究机构的客座教授和兼职研究员。从1993年起开始指导硕士研究生工作,2001年获得博士生指导教师资格,2004年开始指导博士后。公开发表论文80余篇,出版33部专著、译著和教材。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长春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430  邮编:1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