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创新实践  就业信息  多语种 辅修专业在线课程  综合英语中级  联系我们 
学团工作
 学生组织 
 学生管理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俄语专业师生交流会|19408班主题班会
2019-11-29 16:11   审核人:

为进一步了解2019级俄语专业学生的学习状态,11月28日,外国语学院在第四教学楼召开2019级俄语专业师生交流会,学院院长王金玲教授、副院长马文颖教授、19408班导师胡海燕老师,2019级辅导员张欣老师出席了本次交流会,19408班全体同学参加。



本次交流会由19408班班长陈元兴主持。会议伊始,通过短暂的视频回顾以及照片的呈现,两个月来俄语学习中的点点滴滴再次浮现在大家的脑海。紧接着,同学们的踊跃发言更是让交流会进入了高潮。







初学俄语确实困难,不一样的语言学习方法完全不同,多亏了耐心的老师和热情的同学们,使我这两个月逐渐找到了学习的窍门。

——王哲





 俄语的万千变化一开始让我有些迷茫,复杂的单词和多变的语法让我“寸步难行”,但是不懈的坚持也让我收获了许多。

——吴晨晨




 虽然一开始有想过放弃,失望过、流泪过,但是老师朋友们的鼓励让我坚定了心中的信念,我相信“华山再高,顶有过路”。

——梁梦贤






胡海燕老师的讲话细致而全面,她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窍门,不论是“编小故事来背单词”,还是“联系英语背俄语”,这些方法让人眼前一亮。胡老师强调,单词要常读常新,熟读才能生巧。希望大家可以在四年里携手共进,排除万难,勇攀俄语的高峰。



 最后,王院长发表了讲话。她首先介绍了长春大学雄厚的俄语师资力量,以及未来俄语专业的广阔前景,坚定了大家的学习信心。她指出,在当前的国际形势下,要将俄语这种语言实现从技能到思维的转变,我们应当深入了解俄罗斯的语言文化背景,拥有全球语言观念,努力为“一带一路”的建设添砖加瓦。此外,王院长还希望同学们可以勤于积累,努力向上,早日掌握学习方法,领略语言魅力。


这是一次思想的升华,进一步坚定了俄语专业学生的学习信念,老师们的现身说法和经验传授为同学们的语言学习之路点亮了一盏明灯。

同时,本次交流会增进了学院和学生之间的联系与沟通,体现了学院的教学管理与学生管理工作相融合的办学特色,更是落实学校“教风学风建设年”的重要体现。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长春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430  邮编:1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