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创新实践  就业信息  多语种 辅修专业在线课程  综合英语中级  联系我们 
学团工作
 学生组织 
 学生管理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俄语专业师生交流会|19409班主题班会
2019-11-29 16:06   审核人:

11月28日,为了进一步了解同学们学习俄语的情况和精神面貌,我院在第四教学楼召开外国语学院俄语专业师生交流会,学院院长王金玲教授、副院长马文颖教授、19409班班导贾长平老师,2019级辅导员张欣老师出席了本次交流会,19409班全体同学参加。

  本次交流会由19409班班长张露函主持。会议伊始,通过播放短暂的晨读视频以及演讲片段回顾,呈现了两个月以来浓厚的俄语学习氛围。紧接着,同学们的踊跃发言更是让交流会进入了高潮。

  记忆单词和理解语法是我在俄语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让我认识到了对于俄语这门小语种深深的无奈,但我不会退缩。

——黄 珊


  接触一门新的语言,我发现俄语无数的变格变位使我应接不暇。虽然每天的学习任务都会很重,但是我也找到了学习的乐趣:和室友在寝室练大舌音,逐渐成功的大舌音增加了我对俄语的信心。

——李晨龙

  我承认曾经对俄语产生过放弃的想法,但老师一直语重心长地为我排忧解难,我不能辜负老师的良苦用心,以后会更加努力学习。

——魏 佳


  以我的观点看来俄语不是一个很难的语言,只不过读音方面的重音问题需要多加用心,学习俄语后我可以利用俄语和伙伴交流,俄语使我快乐,自认为俄语是一门很“高大上”的语言。

——权茂慧

  贾长平师为同学们分享了边读边听边写的记忆单词方法,提出应该增加学习时间来攻破单词难和语法难的问题,为同学们提供了大舌音的发音技巧,使同学们豁然开朗。贾老师谈论与大家的深厚感情,希望大家可以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随后,马院长向同学们了自己在学习二外俄语时的亲身经历。她强调,俄语确实是一门多变化的语言,需要同学们勤奋对待。马院长对同学们给予了充分肯定,相信同学们在学习俄语的道路上能砥砺前行。

  最后,王院长发表了总结讲话。她首先介绍了俄语专业的光明前景,列举自己作为同声传译为社会创造的价值,从而让同学们更加清楚地看到俄语这个专业对中国发展的意义。她强调了“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学习态度,阐明大家学习俄语困难的根本原因在于“语言沙文主义”,指导同学们摆脱汉语和英语的思维定势。并且王院长提出“台阶理论”,告诉同学们量的积累引起质的飞跃的道理。此外,院长给同学们分享了“联想式”记忆技巧,告诉大家要下得苦功夫,才能获得真学问,相信我们长春大学外国语学院俄语系学生一定会克服难关,飞得更高。



  这是一次思想的升华,进一步坚定了俄语专业学生的学习信念,老师们的现身说法和经验传授为同学们的语言学习之路点亮了一盏明灯。

  同时,本次交流会增进了学院和学生之间的联系与沟通,体现了学院的教学管理与学生管理工作相融合的办学特色,更是落实学校“教风学风建设年”的重要体现。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长春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430  邮编:1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