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创新实践  就业信息  多语种 辅修专业在线课程  综合英语中级  联系我们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专题新闻 
专题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新闻>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委深化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回头看”工作情况
2014-06-22 15:04   审核人:

 

外国语学院党委在校党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积极的开展了教育实践活动活动,按照要求,在听取学院群众意见的基础上院党委召开了成员扩大会,由院班子成员和系、各办公室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对前一阶段的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总结和梳理,仔细分析了群众意见,以下就教育活动学习阶段简单总结,并对征求和自查的意见处理、对“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对在征求意见过程中的问题等进行分析。  

一、前一阶段教育实践活动基本情况

外国语学院党委对教育实践活动高度重视,定时定点组织集体学习,党员认真自学并做好笔记,学院规定教育实践活动联系人,每次会议联系人要汇报情况。党委按时组织的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党员干部在思想认识上有了明显提高,认识到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上级的部署要求上来,认识到反对“四风”的重要性,全体干部、党员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积极主动参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1、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加强学习的思想认识,使大家认识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这“四风”方面的危害,认识到此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在做好各项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认真开展个人自学参与集体学习,积极投入到教育实践活动中来。 

2、按时组织党员干部集体学习,督促党员理论学习按照上级要求,及时召开学院全体党员大会,传达上级党委的文件精神,布置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工作要求,组织集体学习,分别学习了《党章》学习、《四风之害》视频、习近平总书记兰考讲、观看影片《焦裕禄》、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学习体会、《苏联亡党亡国20年祭》第一集、学习观看《践行群众路线好榜样》视频短片等。指导督促党员干部开展自学,完成学习笔记。通过检查学习笔记严格了学习纪律。 

二、对意见建议的处理

1、对于广大师生反映的意见建议,能够立刻改进的坚决立行立改。比如师生反映的办公室清洁工具破旧,学院马上购买新的清洁工具发到各个办公室、还有严格学生请假制度、学生上课吃饭问题、学生干部学习成绩要求、教工QQ群管理等问题都及时改进。 

2、对于需要一定时间才改进的意见建议,学院及时把改进进度通报职工。比如解决学生固定教室问题、改善教学设备条件问题、多组织学生学术讲座问题、青年教师培训问题。 

3、对于不属于学院能够解决的问题,学院及时反映给学校和相关部门。如新校区教师住房问题、新校区老人孩子的照顾问题、教工工工资问题等。 

4、学院共收到教职工、学生意见建议31项、梳理出17项、立行立改13项。 

三、整改措施及今后努力的方向

将以“回头看”为契机,抓住关键环节和突出问题,通过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和方法,把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精神落到实处,更好地坚持群众观点、执行群众路线、维护群众利益、强化群众工作,坚决反对“四风”。  

1、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不移坚持群众观点。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把学习作为一项硬任务,站在全局和战略的角度,深刻认识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做到把学习同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结合起来,同增强党性、转变作风结合起来,同联系实际、解决具体问题结合起来,坚持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切实把学习不断引向深入,坚定不移坚持群众路线的观点,自觉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本领。 

2、狠抓作风建设,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系领导班子要紧密结合“群众路线”活动,继续坚持把作风建设作为重点,转变工作作风。坚持“从群众中来,从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在实际、放在宿舍、放在教室,切实解决学生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坚持多深入学生,多与学生接触交流,开展调查研究,大胆探寻做好新时期教育教学群众工作的规律和方法。深怀爱生之心、恪守为师之责,使各项工作得到全面落实和发展。 

3、围绕系教育教学的中心工作,统筹“群众路线”教育与 

各项工作相互推进。紧紧围绕学院重点工作,统筹“群众路线”教育工作与各项工作相互促进。做到与课堂相结合,与学生工作相结合,与就业工作相结合,与各项实际工作相结合,协调发展。 

4、加强制度建设,切实维护教师、学生群众的合法权益。结合我系工作实际,研究制定符合我院教育教学工作发展的管理制度,健全有利于“群众路线”工作的规章制度。逐步建立依靠制度维护学生和教师群众权益的长效机制,有效预防、及早发现和坚决避免各种侵害群众合法权益的问题。要认真做好学生奖学金、助学金、教师绩效工资等问题,切实为学生、教师着想,为困难学生解决问题。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长春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430  邮编:1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