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创新实践  就业信息  多语种 辅修专业在线课程  综合英语中级  联系我们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专题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波兰语专业留学生春节玩转年味
2020-06-19 13:57   审核人:

为缓解远家的学子们的思乡之情,1月23日,托伦哥白尼大学(Uniwersytet Mikołaja Kopernika w Toruniu)特意举办了“欢迎中国年”活动,给同学们送上过年的温暖,来自波兰,乌克兰,俄罗斯等国的同学与中国留学生一同观看去年的“中国春晚”,共同上手擀皮包饺子,学习剪纸,互赠祝福。

教学楼内喜庆的欢迎牌,小小的中国结里萦绕着过年的气息。各国留学生一起围在桌边包饺子,擀皮,和馅,下锅,大家互帮互助,热闹非凡。窗花,福字,好运来,同学们在喜庆的氛围里热烈地交谈。花生,开心果,各式各样的饼干,五颜六色的的糖果,年货往桌上这么一摆,让人迫不及待地想端起小板凳,磕着瓜子和朋友唠嗑。哥白尼大学的贴心的安排让留学生们不禁感叹:有年味了

剪纸是中国传统手艺,中国人通过折,画,剪,刻等方式,将普通红纸变得生动立体,对称的图案体出中国和谐”的思想。外国同学对中国剪纸体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同学们热情细心地向外国朋友分享自己掌握的技术,寓教于乐,结识好友和练习口语的同时,也传播了中华文化。

年,是团圆,是美满,对每一个中国人来说都意义非凡。很多同学都是第一次不在家过年,有家的地方才有年,有家的地方就有年。18411小波班更像是不同姓的家人,与家人在一起,那就是“年”了。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长春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430  邮编:1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