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创新实践  就业信息  多语种 辅修专业在线课程  综合英语中级  联系我们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专题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学生荣获第十三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东北赛区二等奖
2018-06-05 10:23   审核人:

    近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日本经济新闻社和日本华人教授会议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和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协办,吉林大学承办的“第十三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东北赛区比赛在吉林大学东荣会议中心报告厅举行。此项赛事是目前国家最高级别、最大规模、最有影响力的日语演讲赛事。

   

    此次比赛共有来自东北地区31所高校的31名选手参加。比赛设命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我院日语系学生屠律桦凭借扎实的日语功底、灵活的应变能力和丰富的知识储备,经过两轮激烈角逐,最终以总分排名第四的成绩获得二等奖,担任竞赛指导的教师顾杨妹和外教盐田滋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比赛对于提高学生的日语学习热情、培养学生的创新思辨能力和语言综合运用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采写:顾杨妹 审稿:由剑锋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长春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430  邮编:1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