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创新实践  就业信息  多语种 辅修专业在线课程  综合英语中级  联系我们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专题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长春大学叶赛宁文化教育中心举办首届“叶赛宁诗歌朗诵比赛”
2017-12-04 10:23   审核人:

1129下午,首届“叶赛宁诗歌朗诵比赛”在综合楼B区叶赛宁文化教育中心举行,来自外国语学院2016级俄语专业的同学们参加了本次诗歌朗诵比赛。

谢尔盖·亚历山德罗维奇·叶赛宁是俄罗斯白银时代著名田园诗人,他的诗歌以独特的风格和艺术手法展现了俄罗斯的民族性格与精神,歌颂俄罗斯民族胸怀开阔、慷慨、热爱祖国的优良品质。参赛选手用俄语倾情演绎了诗人的《白桦》、《我记得》、《再见吧,我的朋友,再见……》等一系列经典诗作。叶赛宁的抒情诗饱含着忧郁、深沉和田园之美,伴着悠扬的乐曲,同学们的朗诵或是慷慨激昂,或是欢快明朗,或是忧郁深情……他们将自己对诗人及其作品的理解和情感完全融入到诵读当中,比赛过程精彩纷呈。最终,俄语16411班陈昱霖凭借朗诵诗歌«Мне грустно на тебя смотреть»(《我满怀忧伤地朝你凝望》)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董旭、谢馨媛获二等奖。

叶赛宁文化教育中心举办的诗歌朗诵比赛为同学们搭建了感悟文学经典、展示个人风采的平台。同学们表示,诗歌朗诵活动在激发大家学习俄语的热情的同时,也丰厚了自己的文化底蕴,希望此类活动能够继续开展下去,让叶赛宁的作品成为连结两个伟大的文化,即中国文化与俄罗斯文化的桥梁与纽带。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长春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430  邮编:1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