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创新实践  就业信息  多语种 辅修专业在线课程  综合英语中级  联系我们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专题新闻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外国语学院2019级学生转专业相关说明
2020-05-26 10:47   审核人:

外国语学院2019级学生转专业相关说明

按照学校相关文件要求,学院成立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开会讨论具体情况和优先条件,现将学院2019级本科学生具体情况和拟转入学生相关优先接收条件做以下说明:

1.学院2019级本科学生共计263人,英语专业122人,日语专业47人,俄语专业49人,西班牙语专业25人,波兰语专业20人。2019级各专业可转出和可接收额度见下表。

专业

所属

科类

专业分类

转出

比例

拟转出

转入

比例

拟转入

英语(122人)

文理兼招类

基本类

100%

122人

41%

50人

日语(47人)

文理兼招类

基本类

100%

47人

53%

25人

俄语(49人)

文理兼招类

基本类

100%

49人

50%

25人

西班牙语

(25人)

文理兼招类

控制类

30%

7人

20%

5人

波兰语(20人)

文理兼招类

控制类

30%

6人

25%

5人

2.在拟转入学生考试课相对平均学分绩点相同的情况下,优先接收的条件是:

(1)学院内专业间的互转;

(2)大学期间英语成绩在85分以上;

(3)学院专业考试成绩排名靠前者优先录取。

附:外国语学院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名单

外国语学院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王金玲由剑锋

副组长:马文颖 邵皖春宋玉成

组 员:陈强 王佳棋 韩旭 张兴伟 张欣 张全峰 肖辑 王坤枫 顾杨妹 王宁 高瀛 林宇

秘 书:寇佳佳

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学院办公室。

外国语学院

2020年5月 20日

 


补充说明:

外国语学院补充增加2019级转专业学生

专业考试

由于外语专业的特殊性,学院在接收转专业学生时,拟增加专业考试的环节,具体内容如下:

1.英语专业在报名人数超过拟接收人数的情况下,学院统一组织外语专业的面试或笔试:

A.报名人数≥拟接收人数的120%时,学院将组织笔试;

B.报名人数<拟接收人数的120%时,学院将组织面试。

笔试或面试将分专业进行,笔试内容为专业综合知识测试,面试内容为外语及中文的语音、语貌、语言表达能力等。考核成绩出来以后,按照成绩给出学分绩点,然后按照相对平均学分绩点即(考试课平均学分绩点为-专业课平均学分绩点)×30%+(学院专业笔试或面试成绩学分绩点-学院考核平均学分绩点)×70%=学院相对学分绩点的公式来计算,并对报名学生进行名次排序依次录取。

2.除英语专业外,原则上其他小语种转专业学生需要降级重读,即从一年级开始;如有小语种学习背景的学生,需通过学院组织的语言学习能力测试(笔试),测试成绩达到及格标准(或已获得相应专业的外语语言能力测试等级证书)方可纳入二年级的学习。当小语种专业报名人数超过拟接收人数时,学院将按照相对平均学分绩点即(考试课平均学分绩点为-专业课平均学分绩点)×30%+(学院专业笔试或面试成绩学分绩点-学院考核平均学分绩点)×70%=学院相对学分绩点的公式来计算,并对报名学生进行名次排序依次录取。

外国语学院

2020年5月22日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长春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430  邮编:130022